© 诗祤妹妹
Powered by LOFTER

第36集

办公大厅里有化妆的吃早餐的聊天的,当然也有工作忙碌的人,楚乔首次面对着众人不卑不亢:“寒山的同事们,早上好,我是楚乔,请大家以后叫我乔总,感谢你们对寒山的热爱,在特殊时期不离不弃,以后就由我陪同大家和寒山共成长,废话不多说我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大家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那种消极怠工就想混工资的人最好现在就辞职,寒山不养闲人,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来办公室找我,不耽误大家宝贵的时间,散会”

这算是楚乔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左宝仓从她身上看到了洛河的影子,跟着她回到办公室替她忧心:“乔儿,第一次就这么不给情面,会不会扰乱人心”

“先说断后不乱,不早树立威严以后很难继续,能被扰乱的也不配做寒山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人生在世最难测的是人心,人心不是靠收买而是靠真心打动的,千万不要用眼睛去看人,容易看走眼,更不能用耳朵去听,全是谎言,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些都是她在宇文集团学到的

和同事打完照面后,她来到会议室里坐在一个角落旁听了会议室里的所有会议,只听不参与,只收集利弊不发表言语,手机振动一下拿出瞟了一眼后继续听着,逞着换部门开会的空挡来到办公室回了他的信息,宇文玥,我坚持着不和你联系,试着疏远你,是因为我明白,我们永远不能在一起,或早或迟,不得不放弃

中午只让蛇女给她带了外卖,边看管理人员的档案边吃午餐,还好有收获他看到了欧阳司机的资料,下午又继续旁听,将她看到的每个部门存在的问题都认真的记在本子上,快下班了会议室才停止了使用,楚乔回到办公室坐在椅子上摇摇脖子按着有些酸痛的肩膀,蛇女敲门进来放了一堆资料在办公桌上:“小姐,左经理让你在这里面挑一两个做你的助理”

楚乔翻看着都是些高学历在寒山工作多年的人才,办公室的门又被敲响,两个人畏首畏尾的走进来,楚乔眼睛亮了一下,蛇女问道:“你们不准备下班来找乔总有事吗?”

一女的推着另一个女的,示意让她来回答:“蛇女主管,我们……我们有事找六…找乔总”

楚乔将资料放进抽屉,抬头看着那两人:“不用选了,就她们两个”

“啊,小姐,她们才入职没多久,而且在最基层”

“就这样,蛇女你先下班吧”

那两人接头接耳着:不会要被开除了吧,蛇女出门后,楚乔走出办公桌来到两人面前:“小七,小八”

两人愣了,小七激动的拉着楚乔的手臂,说话都结巴了“六…六姐,你…你还…认……认识我们?”

楚乔拍拍小七的手:“当然了”

“七姐,我就说吧,六姐一定不会忘了我们的”这人和元嵩配一对还行,都是马后炮

“荆爸荆妈还好吗?大姐和五哥呢?”楚乔拉着两人来到沙发坐着,那是她五六岁的时候吧,集团遭遇金融风暴,洛河怕自己顾不过来就将楚乔送到了乡下一个远方表亲家,一个避难一个让她体验生活,楚乔挺喜欢荆家的那种贫穷但很温暖的气氛,荆家父母对自己如己出,她和哥哥姐姐妹妹们摸爬滚打混成一片,那一年是她最快乐的童年永远也忘不了

“去年老家突发洪水,爸妈,大姐,五哥都…,只剩下我们姐妹俩了,我们毕业后就商量着来投奔表姨,结果表姨也…六姐,我们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听小八说完楚乔热泪盈眶将两人拥入怀里,没想到她们会在寒山等着自己,前世让你们跟着我受苦了:“小七小八,今生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

“六姐”小七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小八还坚强一点包着泪珠紧紧的抱着楚乔,自己的未来就靠她了

带着小七小八去吃了顿好的又让平安送她们回去,她一人走在没有月光只有路边灯光的夜里,不知不觉的来到医院坐在萧策诊疗室里:“萧策,我来陪你值夜班”,萧策二话不说拉着她的手往外走,楚乔反拉住他“你要做什么?”,“乔乔,你该陪谁就陪谁去,别耽误我看病”,楚乔死死拉着门框“我不会打扰你的”,萧策回去掰着她的手指,楚乔大喊“我真的是来陪你的”,“我不用你陪”,一根,两根,手指慢慢的离开门框“萧…萧策”,最后还是萧策获胜一个劲的往前走,楚乔着急道“月…月七在那里”,还说来陪我的,一来就先去看他了吧,萧策回头一副自有妙计的笑对楚乔:“我有办法”

两人躲在暗处看见夏虫走过去和月七说了什么,月七就乐呵乐呵的跟着她走了,宇文灼听说楚乔这几日都没有出现看玥儿,很放心的撤了守卫,玥儿醒了也不会让他这样做的,就只叮嘱月七好好的守着,好好的制止楚乔见玥儿,好好的禀报玥儿的动向

“去吧,现在没人了”

“萧策,我……”

“磨磨叽叽的,一点都不像你”萧策看见她犹豫不决也跟着心烦气躁,管她三七二十一拉着她就推进病房关上房门

房里安安静静的也不知道他睡没睡,两人自那会聊完后就再没聊过,也不知他会不会生气,楚乔踮着脚尖来到转弯处偷瞄了一眼,还好他睡着了,又轻轻的来到床边的凳子上坐着,萧玉当时也是这种心情吧……望而却步,手伸在半空久久不敢落下,嘴唇蠢蠢欲动却不敢开口说一字一句,她不能让他发现也不敢让他发现,不然今天的坚持就前功尽弃了,她拿出手帕望着,这是什么狗屁缘分,这种狗血的剧情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十几分钟过去了,这人怎么变哑巴了,最初听见开门响还以为又是萧玉鬼鬼祟祟的进来了,熟悉的香味越来越近,他才发现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来了,她会不会也像萧玉一样逞自己睡着了说些什么呢?抑制着想睁开的眼睛,控制着激动的心情,星儿,你没听见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吗?她要起身了,她要离开了?就这样一句话不留下就准备走了?他起身拉住她的手就往自己怀里拽

楚乔被大力一拉,回头一个转身两人扑倒在床上,宇文玥将她紧紧搂住,星儿,我好想你,心里明明这样想的可开口说的却是别的,楚乔趴在他的身上耳边响起他的声音:“你不是说不来了吗?”

楚乔怕压着这个病患,在他身上挣扎着“宇文玥,你先放开我”

“不放”

“那我喊人了”

“你喊吧,你都不害臊我怕什么”,楚乔说着在他身上噌来蹭去想逃出魔爪,宇文玥身体有了异常反应开口阻止道“星儿,你再乱动,后果自负”

她虽说未经人事,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都是成年人了什么后果她还能不知,紧贴在他身上的身体也感受到了他的变化,身体僵着一动不动,红着耳朵在他耳边温柔的气道:“你……流氓”

“星儿,我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不然愧对你送我的这个称号”

“宇文玥,你厚脸皮”

“现在知道为时不晚”

“你到底想怎样”

“嗯”宇文玥微微扬起他帅气的脸庞,楚乔转头已明了,快速的在他脸上啄了一口“行了吧”

适可而止的逗逗她是宇文玥的拿手绝活,松开身体拉着手让她陪着自己坐床上,她手里的手帕怎么这么眼熟,抢过打开“你什么时候偷的?”

这讨厌的嘴,若是前世早就挥拳而去,楚乔夺过立马放兜里“什么偷,是……是别人送的”

哪有什么别人,这带玥字的手帕只有自己和父亲才有,自己清楚记得从没送过她,那就是……“我父亲怎么会……你们说什么了”

楚乔低头玩耍着他的手指“他应该……没认出我来”

宇文玥转移话题,两双手互相玩弄着“第一天回集团忙的不可开交吧”

“还行”

“新闻报道的事你不用管,我会去处理”

“没正眼瞧过”

口气还不小,宇文玥从头到脚的打量着她:“星儿,现在的你比照片更美,更有女人味”

楚乔抬头一瞬间就进入了他深邃的眼眸,看着他的脸正在慢慢的放大,她还是不能像他上次那样爽快说出口“宇文玥,我…我们……”

宇文玥停止了靠近,看星儿很纠结的样子他很心痛,是自己让他的心被拉扯了:“星儿,这就是你冥思苦想的决定吗?”

楚乔侧身背对着他:“宇文玥,对不起,我食言了……你不相信我还是要说,我本想留在你身边偿还前世欠你的情,可我忽略了今生依然有些必然因素夹在我们中间,它就像城墙一样将你我隔断,你进不来我也出不去,所以,我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宇文玥扶着她的肩让她转身,他终于明白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得不到而是舍不得,摸出她口袋的手帕擦着她眼角的泪花“风雨人生路,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星儿,让我们再做一天的恋人”

一日恋人?让她想起前世的一日婢女,那时对他怀恨在心,说出口的话都是带着刺,虽然他解释了临惜的死,后来月七也解释了假死一事,误会解除又能代表什么?燕询为了自己断指,莺歌苑三年我们忍辱偷生,无论如何都要助他回到燕北,而我们……只能将那份情藏于心底最深处,看来今生也逃不过如此,但现在的她想让他明白,她并不是不爱他了,只是爱而不得,楚乔主动扑过去抱着他“星儿的心很小,不论何时何地只装的下月亮,宇文玥,你懂吗?”

嘤嘤的抽泣声响在他耳边,泪水打湿了他的后背,宇文玥轻轻拍着安抚着她:“我懂,我懂的”,即使我们不在一起,你依然是爱我的,是这意思没错吧,宇文玥主动分离了她的拥抱,用手帕擦着被眼泪弄花的妆容,笑着:“都哭成熊猫了,回去吧不用再来了,等着我的电话”

楚乔知道他在强颜欢笑,接过手帕低头揉着“那你…听医生的养好身体后再出院,我等你”

“快走吧,我还要继续做我的美梦”

“那我…真走了”

宇文玥笑着点点头,楚乔起身两步一回头,宇文玥摆摆手,走吧,累了一天该回去好好休息,明日还继续战斗,楚乔也回了一个笑容,回头走进转角,听见房门开了又关

星儿,我给你最好的爱就是不打扰但也不会放弃,你只管站在城墙里,我是翻墙为好毁墙也罢,也要看着星光永远璀璨

给自己一份尊严,给对方一份尊重,理智的去爱一个人,这就是他……宇文玥


评论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