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祤妹妹
Powered by LOFTER

第37集

宇文玥第二天一早就出院了,没有工作也没有星儿的地方简直度日如年,这次月七搬出星儿来威胁也没用了,他是铁了心的,月七私下去征求萧玉的意见,萧玉淡淡的说了一句:心病还需心药医,出院吧我也要走了

宇文玥回到公司看着门口的办公桌,除了电脑鼠标键盘,文件框里什么也没有,桌面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坐在那个位置脑海里全是她的影子,打开桌子抽屉,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静静的躺在里面,拿出打开一看,上面全是她留下的各项工作流程,写的极其详细,重要的地方还用记号笔标注一目了然,她的字就像人一样漂亮,见字如见人,星儿,你费心了!“叮叮”信息来了,她只发来简单明了的四个字‘注意身体’,不用猜也知道是萧策通风报信,他也礼尚往来只回了三个字,后来这本笔记本成为了青山院新员工的培训手册

回到办公室的宇文玥启动工作狂的模式开始忙碌起来,元淳感觉自他回来后办公室的温度急剧下降,主动提出不和这冷面杀手共用办公室,要搬去楚乔的位置,宇文玥直接拒绝:那位置已让月七撤了,元淳反正不想待在那里就让月七帮她调到大厅,她好像挺喜欢那些爱拍马屁的人,正好和她们打堆

宇文玥提前出院也在楚乔意料之中,拿着手机几次想发信息臭骂他一顿都忍住了,萧策说他身体没问题了,自己只需静静的等着他的电话,宇文玥,你又开始疯狂工作了吧,小七进来:“六姐,我们该走了”,楚乔抬头手一滑将信息发送出去,赶紧撤回又停止,‘注意身体’好像也没有什么,撤回反而让他好奇我发了什么,准备关手机时他就回信息了:你也是,两人没有太多的语言,彼此都懂得这几个字饱含的浓浓情义,楚乔笑笑带着小七和平安出了集团

楚乔的第二把火就是完成了集团业务部堪称是史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带着小七两人轻松加愉快的签下了一份重量级的合同,小七坐在车上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的夸楚乔,暗自发誓以后一定跟着六姐好好的学,楚乔开始接触这份合同,只能说有80%的把握拿下,这也要归功于宇文玥

在宇文集团就听说有个集团的王总主动要和宇文集团签合同,可宇文玥死活不愿意接招就一直晾着他,可王总不仅不生气还三番五次的扬言在茶楼等他详聊,楚乔不解,这么大块肥肉送到嘴边了怎么都不要,她当然也问了宇文玥,他就送来一刀眼做为回答,月七皮笑肉不笑什么也不说,通过寒山业务部的反馈:这个王总油盐不进,吃喝嫖赌对他都没用,众多的业务员都无从下手,楚乔就开始纳闷,这人怎么可能无孔不入,为什么要舔着脸非要和宇文玥签合同,这王总三十岁不到,和自己一样继承了父母的产业,没结婚生子也没听说有什么绯闻,该不会是个同性恋吧……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茶楼里为他准备了一个即帅气又年轻的小伙子,小伙子兰花指一翘,手腕灵活柔软,磨茶,洗茶,泡茶,倒茶一连串的动作将王总的魂都勾走了,楚乔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父母就是这样被他气死的吧,最后再送给王总一套精品茶具和顶级茶叶,这合同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签成了

从此寒山的同事们对楚乔刮目相看,那些只对她口服心不服的人都变得心悦诚服,楚乔也算在寒山站稳了脚跟,在高兴之余也感叹:好你个宇文玥,男女通杀,什么烂桃花你都遇得到,这下好了,你的麻烦我帮你解决了,也算是一举多得吧

楚乔带着小七小八梅香都搬进了别墅,小八一进门就到处逛着,选着自己心意的房间,而小七却陪着梅香在厨房忙碌着,楚乔和平安来到地下车库,一辆凯迪拉克越野白色停在那里,那是她母亲的私车,她想着多练习以后用车也方便,坐在驾驶室想着第一次在国内开车的场景,转头副驾驶坐着一人,她好像看见了他的身影,其实是平安坐在那里而已,“叮叮”微信来了:来帮我开一下车,还发了一个位置,楚乔撇了下嘴角自言自语道“不是有月七吗?为什么要我去,等了一天你的电话,居然是让我帮你开车,不去”

没多久,楚乔就出现在凯迪拉克黑的旁边,他坐在副驾驶闭着眼睛看着很累的样子,楚乔急忙钻进驾驶室寻问:“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宇文玥,宇文玥”

他依旧闭着眼睛,懒懒的开口“喊什么,我只是迷了会儿”

楚乔松了一口气:“月七呢?你又没喝酒,为什么不自己开”

他睁开眼睛拉过安全带系上“废话那么多,我累了不想开,可以走了吗?”

“去哪?回家吗”

“你就只管往前开,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

楚乔顺着胸口的气,息怒息怒,谁叫你上辈子欠他的,想开点正好练车了,车子行驶在公路上,他除了盯着前方偶尔说两句减速,加速,其余什么话也不说,楚乔也听从指挥就这样围着城市绕了个多小时,又跟着宇文玥真人版的导航,最后车停在她家别墅前,楚乔转头看着他“怎么绕来绕去,绕到我家了”

“下车吧,我休息好了”宇文玥解开安全带下车来到驾驶室旁,为她开了车门,她还坐着一脸懵逼

“要我抱你下车吗?”一句话吓得楚乔赶紧解开安全带跳下车,眼睁睁看着他上车,车子哄得一声油门离开她的视线,他就这样走了?自己刚才经历了什么?一点没提一日恋人的事,没说一句私话,就帮他开了一两个小时的车,楚乔汗颜

后来类似这种的事情越来越多,一个电话过来或者一个短信过来,“我在餐厅”“我在图书馆”“我在电影院”,每次楚乔都会朝着他发的位置奔去,想看看他到底要说些什么?可是他什么也没说,吃饭就吃饭,看书就看书,看电影就看电影,每次楚乔想开口说点题外话,他就像预先知道一样,要么抢先开口转移话题要么瞬间闪离,还主动赶着自己离开,“我吃完了你可以走了”“我不想看书了你可以走了”“到你家了你可以走了”,叫自己出来的也是他,赶自己走的也是他,楚乔很是无语,又拿他没办法,人家又没什么过分举动和要求,就是萧策叫自己出去自己也会出去的,更何况是宇文玥

慢慢的楚乔也发现了一些规律,当自己想练车时他就喊累让自己替他开车,当自己中午潦草的吃几口饭时他会让自己去餐厅,当自己遇到困难想查点资料时他就让自己去图书馆,当自己累的像狗时他就让自己去影院,看无聊的电影最后醒来时已到别墅前,楚乔知道了他的用意后,每一次都是甘之如饴的应约

这日正午,楚乔又来到他发的餐厅位置,两人还是如常吃着,楚乔忍不住开口:“宇文玥,你没听说过狼来了,这个故事吗?”

“没有”宇文玥毫不在意她说的话,往她碗里夹菜

“那要不要我讲给你听”

“我又不是小孩,赶紧吃,吃完走人”

好好说话会死呀,楚乔翻着白眼吃着碗里的菜“你就不怕,真到了那天,我就不来了”

宇文玥嘴上不回应她,心里台词倒挺多:不怕,都超过三次了,你不还是来了吗,恰当好处的纠缠,不远不近的距离,浓淡相宜的来往,我们只要保持着目前这种状态,我就不信你会舍得拒绝我

他没开口,楚乔认为自己说错话了,两人见面一直没提过这事,既然话都说到这里了,她就坏人当到底开口问他:“就随便选一天不行吗?还要挑日子不成?”

“是的,要选一个黄道吉日,好聚好散”再让我陪你一段时间,至少让我们一起跨个年,也让我父亲最后过一个好年,真相大白之后我还有什么脸面邀约你出来,以什么身份正大光明的坐在你对面,陪在你身边

好聚好散四字如万箭穿心,楚乔一不小心咬到了自己的舌头,没来及喊痛就听见身后有人叫“六姐”,楚乔回头,两人拉拉扯扯的朝着自己走来,她站起身“小七小八,你们吃了吗?”

小八硬拉着一脸不想进来打扰他们的小七过来“我们吃了,刚路过看见是你就进来打声招呼,六姐,这位帅哥是……姐夫?”

“啊,不是,不是”

听着楚乔的极力否认,他心里很不是滋味,放下筷子站起身面无表情的:“你们聊,我吃完先走了”

小七打了一个冷颤,看着离开的背影:“六姐,你怎么和他认识,这人感觉冷冰冰的一点不友善”

“七姐你懂什么,这叫酷”小八已经被他的美色迷住,双手拉着小七的手臂使劲摇着“七姐,你没觉得他很帅吗?你看,连他的背影都帅出了自己的风格”

看小八一副迷妹的样子,楚乔也没心思吃了,小八追出去他已经不见人影,三人说说笑笑的走在回公司的路上,“小八,你该不会对他一见钟情了吧”,“知我者七姐也”,楚乔脱口而出“不行”两字,小八转头看向她“为什么不行,你不是说你们只是朋友吗?难道你还想……”占着茅坑不拉屎,小八还是没敢那么粗鲁,换了一个说法“六姐,肥水不流外人田,你不惜得要我要”,“小八,你……反正就是不行”,“六姐你不能太自私了,你不要也不准别人要吗”,“小八,不准你这样说六姐”,楚乔紧张兮兮的“他……他……他不好女色”,话说出口她就后悔了,自己憋了个什么理由出来,小七和小八对视一眼,张大嘴巴“啊,传言是真的呀?”,小八绕过楚乔来到小七身边“七姐什么传言?你认识他?”

两人开始嘀嘀咕咕起来:“叫你平时多看书多读报,你不听,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宇文集团的少公子”,“传说的高富帅就是他呀”,“听说他身边全是男的,都说他是…嗯,那个”,“啊,怎么可能,那些人就是嫉妒他的美貌”,“那你说,一个二十五六的男人,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若是正常的都至少谈过一两次恋爱了吧,可他,听说从没谈过女朋友,成天和一些男人走的那么近……”,小七遇到那个王总之后就更加相信有那种人,一个劲的给小八洗脑

楚乔一个头两个大,全身哆嗦大步迈开往前走,事情怎么就演变成这样了,小七的消息也太不灵通了,也不怪她,自己在宇文集团的新闻没出来半天就被他下架了,两人越说越不靠谱,实在听不下去了,还是快走吧,宇文玥,对不起,让你蒙受这不白之冤了,毁了你的名声改日当面请罪。


评论 ( 3 )
热度 ( 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