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祤妹妹
Powered by LOFTER

第38集

不久,政府举办了关于那块地竞标的座谈会,凯迪拉克黑来到会议点,宇文玥下车就看着前面不远处熟悉的身影,心里高兴的要上前去又立马焉了,有个男人喜笑颜开的朝着楚乔过去,几人说说笑笑的一起往里走了,宇文玥也加快脚步冲了上去,来到他们身边时,转头看了一眼楚乔和她身边的男人,什么话也没说超过他们继续往前走,楚乔正想着打个招呼什么的,后面的月七跑上来也看了他们一眼就追宇文玥去了,留下楚乔几人面面相觑

“你来了”元彻看着两人进来,带着他们来到预留的佳座“怎么了,脸色这么不好”,宇文玥也不回答就望着大门,元彻也随之望去,刚好那几人结伴而入,尤其是看着楚乔身边那位笑容直挂脸上的公子哥就知道答案了“她怎么和远东集团的小儿子走一块了?”

那几人坐在了另一边其乐融融的景象使宇文玥的脸更黑了,回头对着元彻道“你忙你的,我去一下洗手间”

楚乔心不在焉的坐着,余光瞟见了他起身离开的身影,根本没听见身旁的人说了些什么,都是小七在替她回答,“楚小姐,不好意思,我暂时离开一下”,小七拐了一下她,她敷衍到:“哦,你随意,随意”

那男的带着他的下属来到卫生间:“你去调查一下楚乔”,“少爷对她有兴趣?”,“这还用问吗?你跟着我多少年了,一点眼力劲没有”那男的伸手要给下属一巴掌,下属往后退了退双手躲避着:“知道了知道了,少爷”

“你不是她的菜”

两人正拉开裤子拉链一句话飘来,回头朝着洗手台望去,一个正在洗手的高挑背影,少爷有些不服气“你谁呀,关你何事”,看他抽了一张纸转身,切,就是刚才门口那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没把他放眼里“你算老几,敢插手小爷的事”,转身继续嘘嘘着

宇文玥漫不经心的擦着手“我父亲只有我一个儿子,你说我算老几”

听这口气是要挑事了,少爷抖了一下拉上拉链,来到洗手台“怎么?想动手吗?”

宇文玥将纸往纸桶一丢:“谁怕谁”

“来呀”年轻气燥的少爷撸着袖子大喊着就要上前,相比他的虚张声势宇文玥根本不用做什么气场都比他强,下属上前劝住:“少爷,老爷吩咐过不得惹事,算了,咱们不和他一般见识,楚小姐不是还等着你吗?”

“你最好离她远点”

少爷都准备收手了又听见这话,冲进去给他一拳,被宇文玥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少爷使出另一只手朝他挥去,宇文玥一个大步避让将他的手臼在背后压着肩,下属急忙求饶:“这位先生,求求你先放了我家少爷,有话好好说”

座谈会要开始了月七想着知会他一声,进来看着这一幕,气势汹汹的来到宇文玥身边“公子,怎么回事”

宇文玥放了他,嫌脏的拍拍手冷冷道“她不是什么歪瓜捏枣都可以追求的,你也驾驭不了她”

“咱们走着瞧”少爷揉着肩带着下属气冲冲的离开,来到楚乔身边坐下“楚小姐认识那人吗?

宇文玥和月七随后出来往这边望着,楚乔不解“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看不惯那嚣张跋扈的样,别让我再碰见他”少爷说着眼里多了几分恨意

楚乔转头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警告“你最好离他远点”

一股冷风拂过,开始还温柔甜美的人怎么说变就变了,少爷疑惑“楚小姐怎么也说这话,你们什么关系?”

“喂,喂,好的,请大家安静,会议马上开始”话筒的声音响起,楚乔没有理会他认真听着会议内容

台上端坐着一排的市领导,由市长元宝柜带头发言,开始讲了一堆的客套话,感谢这个感谢那个对政府的支持,再讲讲这块地的价值是怎样的昂贵,最后再来个“很遗憾的告诉大家,这块地政府决定收回自行建造,各集团也不用灰心,以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资源提供给大家,谢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一切解释权归主办方,这就是社会学,楚乔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为了这块地被奸人所害,现在说收回就收回,政府有权了不起呀,还不是靠我们这些纳税人养着,一方面又考虑到标书的事情觉得收回也好,参会的人员空欢喜一场,将心中不满咽在肚子里陆续的撤离,少爷站起身问她“楚小姐,不走吗?”,楚乔坐着不动只抬头“你先走,我还有事”

宇文玥早知道是这个结果,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才来到她跟前“怎么不和他一起走”,听着他酸不拉几的口气,楚乔站起身笑着“等你”,这一笑将他心里的醋坛子都变成蜂蜜罐了,“走吧”转身走在前漏出了一个上扬的嘴角

两人边走边聊,“宇文玥,你们刚才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以后少和这种人接触”,“我以前也不认识他,早上他好心帮我停了车,这才认识说了几句”

宇文玥心里责怪着自己,都怪自己平时带她练车只着重在路上行驶,都忘了还有停车这个难题,给了别人接触她的机会,看来以后要多练停车了,他转头望着她“恭喜你签了在寒山的第一份合同”

说起这事,楚乔有些得意忘形“就恭喜?你不感谢我”

“得了便宜还卖乖,我为什么要感谢你”两人说着已经来到户外,宇文玥眼光到处找着“你的车呢?我帮你摞出来”

楚乔指着一角落的凯迪拉白“那,前面的车走了我可以开出来了”

“你可以走了”

又说这话,楚乔一脸不高兴大步迈开,身后传来他的声音”改天请你吃饭,感谢你”,楚乔也没回头,心里哼了一声,谁稀罕你请,咧开嘴漏出八瓣牙齿,上车载着小七轰的一声油门离开了他的视线

一个周末,宇文玥本想约她出来练车,她却说有事,据情报得知她去了乡下,她还是找到欧阳娘俩了,这也是迟早的事,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心情烦躁的宇文玥打了一个电话,元彻和燕询来到公寓到处参观着,燕询嘴巴还不忘碎碎念“我们是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这天了”

几人来到楼上,盯着墙上的素描,这人自信傲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恋了,把自画像挂在早上醒来睁眼就看得到的地方,没想到一向大男子主义的宇文玥也有矫情的时候,燕询打趣他“这谁画的?”

宇文玥思绪已飘,哪还听得见燕洵在说什么,元彻替他回答“反正不是一般人画的”

燕询猜测着:“这是阿楚画的?”

“不是她还能是谁,那么多画画大师没见他请他们画过一副”,元彻和燕询说着闲话下了楼,宇文玥回神跟着两人下去,元彻你就是赤裸裸的羡慕,后悔成全自己了吗?

月七在厨房给几人煮着咖啡,燕询往手里倒了几颗鸟食逗着苍梧鸟,刚喂到它嘴边又收回来了,几次过后苍梧没有了耐烦心破口大骂:“坏蛋,坏蛋”,燕询多了几分兴趣大声道:“宇文玥,你这哪来的臭鸟,还会说人话”

月七搅拌着容器里的咖啡:“是它自己飞来的,赶都赶不走”

“千万别赶,听老人说过鸟在家做窝是好兆头,呵呵,看来你家公子要有好事了”燕洵摊开手不再逗苍梧,看着它一下一下的啄着鸟食

“我能有什么好事”宇文玥和元彻来到沙发坐着,苍梧鸟吃饱喝足想起了也对自己很好的人,好像很久没见她了,挥着翅膀到处转着“星儿,星儿”

“星儿?是个啥?是人名吗?”

“星儿…是他对楚乔的爱称”元彻想着一只鸟都知道她,她应该也来过这里了,不知他俩进展到哪步了,楚乔到底有没有听自己的劝,有些担心的替他解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宇文玥听出了一丝酸意,“矫情”燕询嘴巴这样说心里很是羡慕,分析着楚乔,元淳,还有自己的小玉,现在又多一个星儿,一点风声没有身边就多出几个女人,不是桃花是什么,“宇文玥,看来好事指的是你的桃花”

月七乐呵呵的端着咖啡过来,希望公子的感情路能峰回路转,那就真的是好事了,燕询端着咖啡叹了一声“唉,我现在体会到了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们说,我春节飞去给她一个惊喜怎样?”,宇文玥也端起咖啡,但愿惊喜不会变成惊吓,三人在沙发上坐着聊起来

楚乔叫上贺萧,带着梅香和平安来到乡下时已是下午了,乡下下着雪,到处都是白蒙蒙的一片,几人拿着地址到处询问才找到欧阳夫人的住所,这里到处都是黑砖房,几人很容易的来到一间泥土房前,梅香上前去敲了几下简陋的房门,没人回应,楚乔拢了拢羽绒外套四处看着,来到隔壁敲响了这家的房门,邻居告知昨夜凌晨被急救车带走了,几人又来到120急救中心,在前台打听到欧阳夫人的情况,很不乐观

来到ICU外,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低头耷脑的坐在椅子上转着魔方,孤苦伶仃的样子刺痛楚乔的双眼,轻轻唤了一声“墨儿”,来到他的身边将他抱在怀里,吓得欧阳墨以为是哪来的人贩子一把推开她,“墨儿别怕,姐姐不是坏人,姐姐是你爸爸的同事”,“你是寒山集团的人?那你认识楚乔姐姐吗?”,楚乔握着墨儿的手“我当然认识”,墨儿拉着楚乔的手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那姐姐能带我去找她吗?我妈妈快不行了,她最后的心愿就是想见楚乔姐姐”

梅香看这小可怜也跟着心痛,过去蹲着他身边:“墨儿,她就是楚乔姐姐”,“真的?”,“墨儿,是真的,相信警察叔叔吗?”便衣的贺萧拿出警官证让墨儿看,墨儿一下扑倒她怀里放声哭泣着:“姐姐,你救救妈妈,救救妈妈吧”,楚乔抱着墨儿稳着他的情绪“姐姐会的,会的”,护士出来说着“她睡醒了,你可以去看她了,但注意你们的情绪”,平安和梅香带着墨儿去吃东西,楚乔和贺萧进去

床上躺着的人戴着病帽,鼻子插着氧气管,手指夹着一根线连接着心跳监护仪,床头两边全是仪器,她走过去床上的人撑着要起来,楚乔扶着她“您就躺着吧”,“你们是?”

从母亲的资料显示她不过四十来岁的人,现在被病折磨得看着像五十多岁的人,“阿姨,我是洛河的女儿,楚乔,他是贺…萧”

听着她的名字,心跳监护仪的声音明显快速的跳着,床上的人硬是要撑起来,拉着她的手“你就是楚小姐,我终于见到你了,我死也瞑目了”,楚乔回握着她冰冷的手“阿姨别这么说,墨儿还需要你”,提起墨儿她就泪眼花花,眼泪止不住往外流:“墨儿,我最放不下的就是墨儿,我走后他该怎么办”

“您别激动,墨儿就交给我,您放心”

听楚乔这么一说她哭的更是伤心:“我怎么还好意思将墨儿托付与你,我们做了那么混账的事,我对不起洛总,对不起你……”

评论
热度 ( 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