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祤妹妹
Powered by LOFTER

第39集

“是我拖累了欧阳,他为了我一时糊涂被宇文家收买,出事当天我收到他的短信,让我去事发地见他最后一面,我就猜到他还是没逃出宇文席和宇文昊的轮番洗脑,我到的时候已经出事了,没想到宇文景也在现场,还给了我一张银行卡,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见钱眼开了,墨儿还那么小我不想死,善恶终有报,我还是受到了报应,癌细胞扩散华佗在世都没救了,手术,透析,药物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那张卡我一分没动,那日宇文家来人,我想着将卡还给他好减轻一下自己的罪恶感,他不但没收还留下一笔钱就走了”

欧阳夫人好像回光返照一样,吊着一口气说了那么多后突然两眼暗淡无光似深秋草木之衰竭,气息短促的喊着“墨儿,墨儿,墨儿……”

贺萧看她的样子是元气将近了,通知梅香们赶紧回来,墨儿进来后欧阳夫人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交代就落气了,似懂非懂的欧阳墨站在床边摇着母亲冰凉的手哭喊着“妈妈,妈妈……”

楚乔也算做到了仁至义尽,不仅帮欧阳夫人办了后事还带着墨儿回到了别墅,孩子是无辜的,都是宇文家的错,宇文家,宇文……玥,他早就知道了才会拿如果来试探我,宇文昊,欧阳夫妇已死,宇文席疯癫,宇文景…还逍遥法外,我该怎么办?他们父子情深,他会怎么办?他会为了自己大义灭亲吗?应该不会吧,其实他的选择已经很明显了,提出分手就是很好的证明,可她不知,宇文玥自知晓那事后,没和他父亲说过一句话,住在公寓没和他父亲见过一次面

醉驾变成了蓄意谋杀,事情的具体经过还是无从得知,目前也只有宇文景一个嫌疑人知道真相,眼看就要到春节了,楚乔建议贺萧等年后再传唤他,让他两父子过好最后一个团圆年,也给自己多一些时间考虑该如何抉择

转眼到了除夕之夜,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大街小巷爆竹声声,家家户户都是热热闹闹的,宇文家和楚乔家也不例外,傍晚的时候,一群人围在餐桌旁谈笑风生,在一阵阵笑声中,一顿丰富的除夕晚餐结束后,大家都带着喜悦心情坐在电视机前迎接新的一年,唯有那两人看似笑容满面,其实心事重重

两人各自站在自家超大的露天阳台上,端着酒杯巴着围栏望着天空,那里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只有一片漆黑,自从那日后他再也没有叫她出去,她也没主动联系过他,两人都不提一日恋人的事,是因为两人都舍不得结束吧,好像不消耗它,它就会永远存在似的,意味着两人永远都还有着那么一天

新年的钟声随着倒计时在最后一秒后敲响,天空顿时炸开了锅,仿佛天都要塌下来似的,七彩缤纷的烟花绽放在空中将夜空照亮,两人的手机同时收到对方的信息“新年快乐!”

爱情是一种毒药,它能让你痴,让你狂,让你笑,让你颠,让你流泪,让你心伤,也能让你肝肠寸断,喝了点酒的楚乔拿着手机望着,握不到你的手,但感觉到你的温柔,看不到你的脸,但能想起你笑容,想见你,却是经常在梦中,想说爱你,却只能在心里!宇文玥,此时此刻,真的好想你,手不停使唤将心中的想念发送出去“我好想你”

宇文玥收到信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还没真正开始就走到结束了吗?只怪我当初将爱你的话顽强忍住,后悔没能牵着你的手步入爱的旅途,哪怕只有一天我也知足,直到被思念销魂蚀骨才知道自己错得有多离谱,多想能和你朝朝暮暮可惜如今却是天涯陌路,漫漫长夜受尽了相思的苦,星儿,我也想你,手指动了一下“我也好想你”

宇文玥还想给她发点啥,感觉身后来人就收了手机,宇文景也看见了他的小动作,来到他身边撑着围栏“玥儿,我们聊聊吧”

宇文玥转着空杯,心中有气“这又是吹的什么风?”

“玥儿,是为父让你失望了”

“您这是……承认和他们同流合污了吗?”

“我虽然没有参与他们的计划,但也算是知情不报”

宇文景来到藤椅上坐下,凉风呼呼的吹着,玥儿今晚的表现也算给足自己面子,没吵没闹和往年一样高兴的陪着家人,玥儿的心思他看的透透的,是自己让他为难了,是自己毁了玥儿的幸福,那日在医院看见楚乔,他就看出了两人对彼此的深情,他的负罪感就越强就越不敢面对玥儿,新年新气象,过完团圆年的他决定将真相讲出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听见了你叔父和叔祖父的阴谋,他们计划着利用欧阳娘俩威胁欧阳先生加害洛河,我告诉了伯父,伯父劝我不要多管闲事,毕竟他们是自家人,青山院只需坐收渔翁之利,不知道还好,知道却袖手旁观我做不到,我私下找过欧阳先生一次,才得知欧阳夫人的病情,他的内心也备受煎熬,出事当天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宇文家说话算话,他太不了解三房了,他问心有愧选择同归于尽,可那父子俩却在幸灾乐祸,拍掌欢呼什么钱不钱的谁知道了,我赶到现场叫了救护车,考虑到欧阳夫人的情况,实属不忍给了一笔钱让她度过余生”

宇文玥坐在另一个藤椅上听着父亲的回忆,将杯子用力放在中间的小圆桌上:“那可是人命,你们怎么能那么冷血……”

“玥儿,父亲对不起你,新的一年开始了,父亲希望你能幸福,希望父亲…还是你心里的那个父亲”玥儿好不容易才遇到心爱的女人,他想帮玥儿挽回这段来之不易的爱情,宇文景心里有了主意说完起身离开

楚乔坐在露台的秋千上荡来荡去,酒精在微风的吹拂下逐渐弥漫全身,她摇着摇着就睡着了,不是梅香上来叫她还不知要睡多久,小七小八已经进入梦乡,她为熟睡的墨儿盖好被子,回到房间已是凌晨一点过,洗漱完后来到窗边关窗睡觉,不经意间她和楼下抬头仰望的人对视着,她转身叮叮咚咚的跑下楼来到别墅外,等着她的只有阴冷冷的空气并无一人,幻觉幻觉,梅香抱着衣服跟着跑出来,为她披上“小姐,这么冷的天怎么不穿外套就跑出来了,是玥公子来了吗?”

楚乔拉拢外套垂头丧气的摇摇头:“可能是喝了点酒产生幻觉了,回去吧”

躲在树根的人看着两人进去的背影才走出来,星儿,我还能见你吗?以什么身份见你,朋友?不甘心,恋人?已经不是了,仇人?我们的关系是仇人没错了,父亲……他是有罪,有包庇之罪,但又罪不至死,这才是最要命的

大年初一,大清早楚乔接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后应约来到茶餐厅,服务员过来“小姐,请问喝点什么?”,“一杯蓝山,谢谢!”楚乔点了一杯咖啡,服务员离开后宇文景开口问到“还记得我吗?”

“上次还没感谢您,这个……”楚乔摸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有些不舍的递向他

“送你了,当时就猜到我是谁了吧”

“其实您当时也知道是我,对吗?”

“楚乔是寒山少主的事在集团已经是人尽皆知,我不想知道都难”

服务员上了咖啡,楚乔跳过糖直接搅拌着“您今天找我,他知道吗?”

“他不知,玥儿凌晨出去天快亮才回来,我看他很疲惫现在多半在补觉吧”

昨晚不是自己的幻觉,他真的来过,在楼下待到早上才回去的吗?楚乔端着咖啡不敢看他,他的眼睛让她想到宇文玥,他慈祥的面容,怎么联想也不能将他和宇文昊那类人捆绑在一起,这就是所谓的人面兽心吗?

“对不起,这是我一直想对你说的话”,“现在说这个管用吗?我母亲已经……我连她的最后一面都没见着”,“我不祈求你的原谅,玥儿现在很纠结,很痛苦,我这一生别无他求,只望玥儿幸福,而你就是他的幸福,听说你在医院做了些疯狂的事,我相信你对玥儿也是真心的”,“真心又有何用,你难道要我,管一个仇人叫公公吗?我的良心何在?”,“我……为了玥儿什么都可以做”,“哼”

两人一句接着一句,楚乔一直压抑着心里的火,逞着自己火冒三丈前哼了一声就离开了,她哼什么呢?哼他:你什么都可以做,那就一命偿一命,你做的到吗?哼自己:即使你做得到我也做不到,不想看见他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

“公子,公子,出事了”月七咚咚咚的敲着房门,宇文玥正睡熟被吵醒很不耐烦的开门“这初一老大的,能出什么事?”

“公子,出大事了,老爷他……”月七递给他一张纸说着什么,宇文玥瞬间清醒,回屋两下换了衣服火急火燎的来到楼下被宇文灼叫住“玥儿,你去求求楚乔原谅你父亲吧,他是无辜的”,宇文玥神情很复杂,没有回应他带着月七出了门

楚乔开车来到公寓,她需要一个人静一静,坐在飘窗上将头埋进弯曲的双腿里,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电话响了接通:“贺萧,新年好!”听不见贺萧说什么,只看见她跳下飘窗很意外的确认着:“什么,他自首了?”

楚乔离开了公寓车子行驶在公路上,贺萧将事情的真相全部告诉了她,结合宇文景自首的说词再加上警察的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已经很清楚了,欧阳在车上喝的矿泉水其实是他早就装满的白酒,所以才会有醉驾事故一说,楚乔连通蓝牙拨了一个号码:“喂,书呆子你在哪里?……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到”

宇文玥带着律师和月七来到拘留所,律师了解情况后才安排了两父子的见面,宇文玥十指紧相握坐在一间密封的小房间里等着,一个警察领着宇文景进来,双手带着手铐的人看着儿子笑着走向他,宇文玥站起身,他还是那样,无论何时何地面对自己都是一张笑脸,宇文玥回笑迎接着他的到来

两人对坐着,宇文景先开口:“收到我的律师函了吗?”

宇文玥怎会想不到他这样做所为何意,双手握住他的双手:“玥儿情愿一辈子打光棍,也不会和您断绝父子关系,您休想甩脱我”

宇文景眼里充满了红红的血丝:“玥儿……”

“父亲不必多说了,我来就是想告诉父亲,您依然是我心里的那个父亲,我会等着你出来”父亲我为你的决定点赞,好样的,敢作敢当,不管结果怎样你都是我心中的男神,是我一辈子敬佩的榜样


评论 ( 1 )
热度 ( 24 )
TOP